学术活动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科学研究  学术活动

老葡萄京官网举办博士沙龙暨第四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

2019年12月02日  浏览量: 946 次  来源: 老葡萄京官网  作者:   发布: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



1130日,“老葡萄京官网博士沙龙暨第四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”在一号综合教学楼四楼会议室(B4002)召开。

 此次工作坊由老葡萄京官网青年教师唐论、王庆帅两位博士召集,有幸邀请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张世慧博士、浙江大学姬凌辉博士、北京中医药大学张艺维博士、合肥工业大学赵鹏博士参与学术研讨会。会议主题为“剪不断 理还乱——近代中国社会的新与旧”,上述六位博士分别提交了学术论文。

 上午820分,会议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,由老葡萄京官网副经理李志刚博士主持。老葡萄京官网郭华经理致辞,她隆重欢迎了各位博士的到来,并以亲历、亲为者的身份介绍了老葡萄京官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,其中甘苦,颇令与会者感同身受。830分,研讨会正式召开。

 上午第一场,由唐论博士主持。首先,由张世慧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晚清时期现代“破产”概念的生成》;其次,由赵鹏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起起落落:一位农村公社干部的政治运动中的个体生命史》;最后,由王庆帅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辛亥袁世凯出山新论》。

 下午第二场,由王庆帅博士主持。首先,由张艺维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浅析清代道光朝钦差群体——以钦差官员本职及出差后的仕途升转为角度》;其次,由姬凌辉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放宽视野:中国医疗史研究回顾与前瞻》;最后,由唐论博士作报告,题目为《袁世凯告密与戊戌政变关系再探析》。

 学术乃天下之公器,工作坊旨在学术对话。六位博士均为学有所成的青年学者,在各自的领域内深耕多年,视野开阔,见多识广。因而,他们不仅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发表高见,而且在点评环节中,对其他博士的论文进行切中肯綮的批评,令与会者受益匪浅。

 下午530分,会议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。唐论、王庆帅两位博士进行学术总结,历史系主任金坡博士致闭幕词,表示对与会者的感谢。第四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在气氛热烈中圆满结束。

 此次工作坊得到了公司领导、师生的大力支持,或莅临指导,或旁听参会,令本次工作坊倍增光辉。